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雾霾天会导致肺癌 华东地区最小患者年仅8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1-04 15:30:24
分享:

  进入11月份,江苏各大地级市都被“雾霾”笼罩。“雾霾”会导致肺癌的产生,华东地区最近查到了肺癌最小的患者,年仅8岁。

  据了解,肺癌是所有癌症患者比例最多的。南京一家医院的胸外科有120张病床,但是肺癌患者就占据了50张。其中有不少患者都是三四十岁的壮劳力人群,这些人大多都不是吸烟引起的病症。

  根据医院统计,肺癌患者的增长人群主要集中在50岁以上。但是最近几年,增长率最快的是3到50岁的人群。华东地区肺癌最小的患者仅8岁,发病是跟空气中的PM2.5有关。

  江苏省肿瘤医院医生冯冬杰表示,这名8岁女童患肺癌的原因是家住在马路边,由于长期吸入公路粉尘,才导致癌症的发生。雾霾主要是因为PM2.5会沉积在肺部引起炎症,从而引起一些恶性病变。

  据悉,肺癌的死亡率占到所有癌症的25%,居癌症死亡之首。2013年10月17日首次明确认定,大气污染为第一致癌物。这也是上世纪继吸烟为肺癌“杀手”后,第二个确定的病因。

关键词:雾霾,肺癌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