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湖北一男子跌落百米天坑 12天后遗体被捞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1-04 09:03:23
分享:

  武汉、宜昌、襄阳三地洞穴协会队员参与救援。

  洞穴协会队员进入天坑。

  死者的母亲悲痛欲绝。

  湖北长阳县一村民骑车不慎坠入天坑,由于救援人员缺少专业设备,数次救援均无功而返。11月2日,来自湖北武汉、宜昌和襄阳三地的洞穴协会队员,将该村民的遗体从天坑垂直深度约100米处捞起。

  坠入天坑的村民名叫曹建荣,家住长阳县榔坪镇八角庙村5组。曹建荣的母亲介绍,曹家门前100多米的拐角边上有个天坑群,共有4个天坑。10月21日晚,曹建荣骑摩托车给同村一位朋友送红薯途中不慎坠入天坑,她和邻居在天坑旁找到了曹建荣的手机。

  当晚10时许,榔坪镇交警中队民警和长阳消防大队贺家坪执勤点5名消防官兵赶到事发现场。接着,救援人员进入其中一个天坑展开搜救,但未发现曹建荣的踪影。22日凌晨4时许,因能见度低和天气原因,救援人员暂停搜救。22日上午,救援再次展开,4个天坑被逐一搜寻。在其中一个坑内深约50米的平台上,救援人员看到了散落的红薯和部分摩托车碎片。不过,因天坑内地形复杂,从平台再向下呈现漏斗状,十分狭窄,加上洞内氧气稀薄,救援人员最终只能撤出。

  曹建荣跌落天坑生死未卜一事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湖北宜昌洞穴协会成员操建斌的注意。在操建斌的号召下,11月1日,来自武汉、宜昌和襄阳三地共15名洞穴协会队员自费赶到了八角庙村。在详细考察了天坑的情况后,11月2日上午,队员们带着专业设备下洞,在坑内一垂直深度约100米处找到了曹建荣的遗体。

  宜昌洞穴协会会长丁开军是首批进入天坑的搜救队员,他介绍,找到曹建荣时,曹建荣头部朝下躺在斜坡上,脸部有多处伤痕,腿上还压着摩托车,已经身亡。据了解,丁开军和另外几名队员进入天坑搜救时,洞内还不时有小石块滚落,非常危险。下午2时许,曹建荣的遗体被队员们合力拉到地面。

  长阳地区属于喀斯特地貌,又称岩溶地貌,分布着较多的天坑和洞穴。目前,八角庙村已准备筹集资金在曹建荣出事的天坑边加装护栏。

关键词:天坑,跌落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