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发布高层次人才需求 河北四千紧缺岗位待贤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0-31 09:5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0日,由省政府主办、省人社厅承办的首届“河北省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发布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发布会上发布了《河北省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共有300余家重点用人单位、4200余个紧缺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信息。同时,来自我省的56家用人单位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中科院等15所著名院校和科研院所的1500多名高层次人才进行了面对面的洽谈。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我省重点项目、产业发展需要,共征集用人单位2300余家,人才需求7300余人,经过精心筛选,确定了近30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形成了《河北省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其中包括河北钢铁、华北制药、长城汽车等我省重点企业,10余所省重点高校,13个博士后工作站,20余家医院。目录共发布高层次人才需求信息4200余条。

  安家费、科研项目启动经费、住房补贴……石家庄铁道学院、河北大学、燕山大学等几所高校,纷纷用优厚的物质待遇和良好的科研条件吸引高端人才加盟。记者在现场看到,石药集团、神威药业等几家药企的态度更为诚挚,对于相中的高端人才一律报以“待遇不成问题,都可以面谈”。

  据悉,此次所发布的《河北省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呈现出四个主要特点:一是待遇优厚。从岗位待遇看,各类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平均年薪10万元以上,最高可达100万元以上。许多事业单位拿出正式编制,高校和科研院所对高层次人才普遍都提供安置经费和项目启动经费。二是引进方式多样。本次需求目录共涉及聘用、柔性引进、中长期聘用、中短期聘用、外聘及其他聘用方式等多种用人方式,其中以长期聘用为主,占总需求人数的89%,体现了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迫切性。三是二、三产业需求旺盛。本次需求信息共涉及11个行业,其中二、三产业占总数的95%,医疗卫生、高校科研院所、现代服务业、石油化工、轻工食品、建筑房地产等行业需求旺盛,共需求高层次人才2952人,占总需求72%,与省四大攻坚战所需产业类型相匹配。四是岗位要求高。本次需求信息充分体现了“高层次”的特点,96%工作岗位均要求硕博及以上学历,其中92%以上单位要求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体现了学历、能力并重的特点。

  为促进我省县域经济发展,在会上,定州市、辛集市还分别与北京大学签署了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合作协议。此外,唐山市与北京大学签署了毕业生就业实习协议。发布会结束时,初步达成人才引进意向620对。

关键词:人才,引进,岗位,紧缺,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