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浙江温岭加强医院安保 呼吁医疗暴力“零容忍”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0-30 15:16:28
分享:

  “医生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证,何以救死扶伤?”自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3名医生在被捅致1死2伤事件发生以来,当地不少医务人员发出这样的疑问。记者了解到,该市卫生局正增加安保人员、加强安保措施,呼吁医疗暴力“零容忍”。

  25日,该院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件。行凶者连恩青来到医院耳鼻咽喉科门诊,寻找之前的主治医生。但主治医生不在,他就用匕首捅伤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王云杰等3名医生。其中,王云杰因受伤过重抢救无效离世,另外2名医生目前病情基本稳定。

  看着昔日的同事转眼间的离去,该院医务人员在悲痛中对遇难者哀悼。

  “医生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证,何以救死扶伤?”近日的采访中,记者频频听到这样的声音。

  该院一名儿科医生告诉记者,他时常在行医过程中遇到患者将看病贵、看病难等怨气洒在自己身上。而该事件发生后,更使得他在工作中缺乏安全感。

  28日,来自各地的数百名医务人员聚集在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对遇难医生表示哀悼。同时,他们也强烈呼吁医疗暴力“零容忍”,希望有关部门能采取措施以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

  对于医务人员的诉求,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方表示充分理解,并称将会与他们一起向政府呼吁。

  记者了解到,案发后,温岭市有关部门采取了相应措施,对医务人员进行心理辅导。

  温岭市卫生局副局长俞妙祥告诉记者,案发后,该局便对当地各医院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他们加强应有的安保工作,增加保安人员,强化保安措施。同时,严密梳理各家医院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有问题有情况要及时汇报,加强跟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系,努力地保护医务人员。”

  记者了解到,该院目前有45名安保人员,正加强日常的巡逻工作。

  据悉,10月2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其官网上发布《关于加强医院安全防范系统建设指导意见》,规定医院应按照不低于在岗医务人员总数的3%或20张病床1名保安或日均门诊量的3‰的标准配备保安。

关键词:浙江温岭,杀医案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