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波兰曝光美国驻华沙使馆内的窃听设备(图)

来源: 人民网  
2013-10-30 08:40:24
分享:

 

图为美国驻华沙大使馆办公楼。位于其顶部的长方形建筑便是窃听装置。

图为美国驻华沙大使馆办公楼顶部鸟瞰图

  原标题:波兰曝光美国驻华沙使馆内的窃听设备

  在美国窃听其欧洲盟友的丑闻正闹得沸沸扬扬之际,波兰媒体日前也对美国设在波兰首都华沙的监听设备进行曝光。

  据波兰媒体报道,美国在其驻世界70多个国家的大使馆内都装有窃听设备,其中包括19个欧洲国家,而波兰就在其列。波兰发行量最大的报纸“选举报”28日在其门户网站上发布美国驻华沙大使馆的外观照片,对安装在使馆顶部的窃听装置进行曝光。另据一家名为“信任第三方”的波兰网站介绍,这种窃听设备的外观呈长方形,通过其外部面板很容易辨认。这些面板事实上就是天线,它们大多数用特殊塑料制成,既可以收集无线电波,同时还可以防止无线信号衰减。

  这家“信任第三方”网站还介绍说,毫无疑问,这些窃听设备最容易窃听的是距其不足400米处的波兰议会大厦,而波兰总理府与美国大使馆之间的距离也只有大约2公里。 (记者李增伟)

 

关键词:窃听,波兰,美国驻华沙使馆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