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埃及穆兄会领导人案庭审法官辞职

来源: 新华网  
2013-10-30 08:40:24
分享:

  埃及开罗刑事法庭29日第二次开庭审理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前主席巴迪亚及两名副手涉嫌谋杀示威者案,但三名法官当庭辞职。

  据埃及媒体报道,庭审伊始,本案主审法官穆罕默德·阿明便宣布包括自己在内的三名法官辞职,原因是“觉得不安”。法庭决定将本案提交开罗上诉法院,由其指派其他刑事法庭再行审理。

  今年6月30日,时任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与反对者在开罗市郊的穆兄会总部爆发冲突,造成多人死伤。巴迪亚和他的两名副手海拉特·沙特尔和拉沙德·巴尤米被控在袭击案中涉嫌谋杀示威者。三名穆兄会领导人及其他多名穆兄会成员同时被控谋杀反对穆尔西的示威者、煽动暴力以及非法持有武器和爆炸物等。

  此案于8月25日首次开庭,由于安全原因三名被告均未出庭。埃及将于11月4日开庭审理穆尔西和其他14名穆兄会高级领导人涉嫌煽动暴力和谋杀示威者案。

  埃及军方今年7月3日以穆尔西未能解决国家当前面临的危机为由,解除其总统职务。自穆尔西被免职后,有约3600名穆兄会成员被捕并受到煽动暴力、谋杀、扰乱公共秩序、袭击政府机构等指控。

 

关键词:穆兄会,埃及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