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河北 > 聚焦河北

冀宝斋博物馆馆长离世 馆内藏品被指雷人毁三观

来源: 广州日报  
2013-10-29 09:28:25
分享:

  “冀宝斋”博物馆馆长王宗泉,因心脏病突发,在昨日清晨离世。之前,“冀宝斋”博物馆因馆内藏品“雷人”、“毁三观”,被网友称为是最雷人的民间博物馆。

  被指“满怀冤愤”离世

  昨日,据中藏网消息,原冀州市二铺村党支部书记,河北省第七、第八届人大代表,优秀企业家、著名收藏家,“冀宝斋”博物馆馆长王宗泉先生,因心脏病突发、满怀冤愤于2013年10月28日凌晨与世长辞,享年68岁。

  随后,记者连线冀宝斋总顾问、原冀州镇党委副书记魏英俊,该消息得到证实。魏英俊告诉记者,“大概7时左右,王宗泉在家里突发心脏病去世。”他表示,在病发的前一天,他还在和王宗泉一起吃饭,商量一些事情。

  魏英俊介绍称,王宗泉身体一直不好,患有心脏病,但是,在经历了冀宝斋摘牌等“风波”之后,身体就越发不好了,“他非常要强。”

  对于中藏网中提到的“满怀冤愤”的字句,魏英俊表示,对此他不便发表评论。

  曾因“毁三观”被关注

  7月7日,作家马伯庸在所撰写的博客详尽披露了河北冀州冀宝斋博物馆的“惊人”藏品。其中有“雍正年制”的金陵十二钗大缸、颠覆中国瓷器史的唐五彩人物纹筒瓶、分公母的青花釉里红描金12生肖等。

  此外,博物馆的馆藏还包括5套造型诡异出土时间极端异常的“十二生肖”,有陶瓷制造分公母穿中山装的“元代十二生肖”,有人脸兽头的“元代十二生肖”以及青铜商代十二生肖等,被网友戏称“可以凑十二桌麻将了”。

  另外,还有朝代和内容都极其诡异的藏品,例如“鬼谷子组团下山大罐”,“三英战赵云”盘,以及夏朝的青花瓷等内容离谱的藏品。

  整个博物馆中有大量藏品在解说上有涂改、粘贴、修补痕迹,甚至有手写鉴定“稀世珍宝”…… 王宗泉因收藏这些“宝贝”而陷入争议之中。有业内人士评价冀宝斋“就是个低仿假货集中营”,而王宗泉面对质疑经常用的反驳就是,“专家没见过的东西就是假的?” (记者 张丹)

关键词:冀宝斋,馆长,离世,雷人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