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人社部将制定治理公职人员“吃空饷”等政策措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0-25 17:09:05
分享: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今日表示,人社部将完善和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探索符合不同行业特点的公开招聘办法,研究制定治理公职人员“吃空饷”和解决超编用人、编外用人的政策措施。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日上午10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

  尹成基介绍了三季度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方面,配合有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卫生行业处分规定,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中央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分类目录》,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对中央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的分类工作。

  聘用制度建设方面,评估总结各地聘用制度推行情况,对聘用制推行成效、问题和政策建议进行问卷调查。

  岗位管理制度方面,全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基本实现制度入轨,完成率达到90%,研究制定了《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一级岗位设置实施办法》和《关于事业单位特设岗位设置管理的指导意见》。

  尹成基介绍了人社部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加快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立法步伐,出台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的政策解释,研究制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申诉、奖励、考核、竞聘上岗等规定。

  二是完善聘用制度政策措施,规范合同管理,继续加强事业单位聘用合同规范标准化研究。

  三是完善和规范公开招聘制度,探索符合不同行业特点的公开招聘办法,研究制定治理公职人员“吃空饷”和解决超编用人、编外用人的政策措施。

  四是完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出台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一级岗位实施办法,修改在事业单位加强特设岗位设置与管理的指导意见。

 

关键词:吃空饷,人社部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