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工程:5年攻克关键技术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3-10-25 07:2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针对目前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我省实施了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工程,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提供科技支撑。

  河北省科技厅已成立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工程专家组,正着手编制《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工程(2013~2017年)实施方案》。计划用5年时间,围绕我省大气污染的突出问题和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科技需求,聚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科研技术力量,发挥全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技术优势,重点攻克一批关键共性技术,推广一批潜力大、应用面广的大气污染防治先进适用技术,建立涵盖大气环境科学理论、污染控制技术、监测预警技术、决策支撑技术的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创新体系,为实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目前,该厅组织专家在污染源解析、区域大气环境承载力分析、监测预警、重点行业污染源控制四个方面谋划科技项目,待方案成熟后,立即立项实施。

  同时,河北省科技厅积极开展大气污染源排放监测技术与设备、雾霾污染源解析与成因分析和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的科学研究,组织实施了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其中部分项目列入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计划和国家自然基金计划,取得了一大批科技成果,部分成果处于国内先进和领先水平。

   此前,河北省科技厅已经印发了《关于征集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的通知》,向高等院校、企业、科研机构、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广泛征集已成熟应用或急需开发的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技术进行评审,形成“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对列入目录的技术,省级科技计划将根据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整体安排给予优先支持。

关键词:大气污染,科技治污,河北

责任编辑:王培炎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