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湖南常德破获特大系列克隆银行卡诈骗团伙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0-25 08:08:00
分享:

  湖南常德市公安局24日对外宣布,经过近三个月的缜密侦查,当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额达200多万元的特大系列克隆银行卡诈骗团伙案,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缴获银行制卡设备、刷卡机和移动POS机、秘拍器材等大批作案工具和近百多张银行卡及空白银行卡。

  今年7月27日,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城南派出所接市民孙某报警称:其银行卡被一次性异地刷卡消费现金49万元,而自己卡未离身未刷卡消费,怀疑银行卡被人盗刷。经过调取相关资料并赴珠海实地调查,警方证实孙某报案属实,其银行卡于7月27日20时被广东珠海某银行电话转账机一次性消费49万元。

  该案发生后,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丘陵亲自挂帅成立“7.27”特大信用卡诈骗案专案指挥部,抽调30余名警力全力侦破此案。专案民警远赴珠海、深圳、厦门等地调查取证,发现此案是一起以店铺刷卡消费为掩护,窃取他人银行卡信息资料后克隆银行卡,秘密窃取受害人银行卡密码后雇请他人异地套现和刷卡消费的特大银行卡诈骗案,陈建平、胡开利有重大作案嫌疑。

  警方随后调查获悉,陈建平和其丈夫沈鹰在常德市武陵区开了一家支持信用卡刷卡消费的瓷器专卖店,受害人孙某曾于今年6月进入该店刷卡消费。8月24日,监控民警发现陈建平正将店铺低价转让,有外逃迹象,经紧急请示专案指挥部后,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陈建平抓获。8月25日23时许,民警在武陵区一公寓内将另一名同案犯罪嫌疑人胡开利抓获。

  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其采取制作伪卡和异地取款方式将受害人孙某卡上49万元套现的犯罪过程,但拒不交代密码来源及制卡过程。

  在随后的侦案过程中,一起极为相似的银行卡盗取案纳入了侦查员的视野。受害人康某称,其一张工资卡自己两个月未使用,但于今年6月30日被人在厦门盗刷38000元。他曾于4月16日分两次在陈建平的瓷器店刷卡消费过。专案民警后赴厦门实地调查发现,康某的银行卡曾在厦门某商场一黄金柜台被刷卡消费购买黄金饰品,正是陈建平、沈鹰指使赵开利所为。

  10月17日,专案组分别在常德深圳将沈鹰、赵鹏、张洪亮、陈华、陈娟等5名疑犯成功抓获,并在沈鹰家中查获了该团伙用于作案的银行卡制卡设备、刷卡机和移动POS机、秘拍设备等作案工具和大量银行卡。

  据胡丘陵介绍,此案系常德市破获的首例克隆信用卡诈骗案,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抓获归案,案件事实已基本查清,受害人损失有望追回。

关键词:银行卡,克隆,诈骗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