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俄官员说俄南部公交车爆炸系自杀式袭击

来源: 新华网  
2013-10-22 08:38:28
分享: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21日说,初步调查认定,当天在俄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发生的公共汽车爆炸事件是一起自杀式爆炸恐怖袭击。

  马尔金对媒体说,实施自杀式爆炸的恐怖分子是名30岁女子,名叫奈达·阿西亚洛娃,来自俄北高加索达吉斯坦共和国。她身穿黑色长袍,上车后即引爆了爆炸装置。

  莫斯科时间14:05(北京时间18:05),一辆载有约40名乘客的公共汽车在伏尔加格勒市红军区“林业基地”车站旁突然发生爆炸。目前,这起事件已造成6人死亡、33人受伤。

  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普京对这起恐怖事件遇难者的亲人表示深切慰问,祝愿伤者尽快康复。俄政府新闻处说,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已要求紧急情况部和卫生部向受伤者及遇难者家庭提供包括心理帮助在内的一切必要帮助。

  俄罗斯内务部新闻中心当天晚些时候通告说,俄警方与特工机关及相关部门一道正采取综合应对措施。同时,警方提醒公众必须提高警惕,尤其是在公共场所,一旦发现可疑人或可疑物品立刻通知警方。

  伏尔加格勒州宣布从22日起对遇难者进行三天哀悼。当地政府将向受害者家庭提供物质帮助。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从莫斯科派出的飞机已经飞抵伏尔加格勒,计划将重伤者接到莫斯科治疗。

  伏尔加格勒市濒临伏尔加河,隶属伏尔加格勒州,位于俄首都莫斯科以南大约900公里处,北高加索地区以北。包括达吉斯坦共和国在内的北高加索地区是俄非法武装活跃地带。

 

关键词:公交车爆炸,自杀式袭击,俄罗斯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