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张市被选定世界经济论坛2013-2014年新领军城市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0-19 10:16: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笔者从张家口市政府获悉,在今年大连市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3新领军者年会上,张家口市被选定为世界经济论坛2013-2014年度新领军城市。

  该年会是由世界经济论坛在2012年冬季达沃斯年会上启动的,目的是推动城市向智慧、可持续模式快速转型。主要方式是选定一个或几个城市为样板,然后由世界经济论坛、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世界银行一起,与全球和中国的专家、行业领袖及政府共同研讨应对城镇化挑战和问题,并将研究出来的成果在领军城市实践,帮助各城市加速向创新型发展模式转变。 今年参选的有哈尔滨市、大连市、宁波市、上海宝山区和张家口5个城市。张家口市由于在区位、能源、产业结构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基础设施、节水农业和旅游业开发等带来的发展机遇,最终在50余名专家评委的投票中胜出,与大连市一起被选定为2013—2014年度新领军城市。今年该市与大连确定的共同挑战主题是城市级能源管理、整合的土地和交通规划以及可持续的产业规划。(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刘永刚)

关键词:新领军城市,世界经济论坛,张家口

责任编辑:杨晓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