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婆媳不和引夫妻争吵 男子专抢貌似妻子女性出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0-19 00:40:28
分享:

  身为“富二代”的男青年李杰,婚后原本过着优越的生活,就是因为婆媳关系不好、经常与妻子吵架,便选择在深夜尾随单身女士,专挑与妻子相似的女性进行抢劫、抢夺,将怨气嫁祸到他人身上。

  10月18日,在徐州市黄山派出所内,嫌疑人李杰在面对多家媒体采访时,泣不成声、后悔不应该铤而走险,不仅断送了自己的前程又伤及了他人。据黄山派出所教导员吴斌介绍,10月16日晚上10点左右,该所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人在附近的民富园小区内被抢劫了。民警根据受害人描述,判断嫌疑人是从小区西门进入,守候不久,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半小时后将行凶者李杰抓获。

  随后,民警将嫌疑人带到派出所进行审讯,李杰很快就对自己所犯的抢劫行为供认不讳。根据小区监控显示,当晚,一名单身女士挎着单肩皮包进入小区,几分钟后,一名男子很快出现,尾随一段路程伺机抢劫对方的皮包并快速逃跑,图像显示被抢女子跟在嫌疑人身后勇敢地追赶、呼救。

  据交代,犯罪嫌疑人李杰正是住在案发附近某高档小区,生活充裕,有正当工作。李杰称,选择侵害他人财物是因为最近和妻子闹别扭、吵架受气。原来,今年9月份,婆媳之间发生争吵,李杰回到家后,妻子也是爱理不理,继续把火撒到老公身上,夫妻俩不停地磕磕绊绊,让李杰觉得妻子小心眼。

  “我又不好对妻子再发火,于是自己就把怨气发在与妻子长相相似的人身上。”李杰介绍说,最初作案是在9月10日,下班后独自在小区附近溜达,当发现一名与妻子长相十分相似的单身女士后,李杰便一路尾随,走到小区一僻静处时,他便仗着胆动手抢劫。采访中,李杰也承认,抢劫目的并不是为了钱,就是和妻子怄气,把怒火转嫁到他人身上。

  据警方介绍,李杰的父亲听说儿子涉嫌抢劫后,始终不相信。“老人家向民警反复强调,自己在徐州市区有十多家门面房,而且还代理多个品牌的建材产品,家里面就是不缺钱,儿子不会干出这样的蠢事。”吴斌介绍说,在大量证据面前,嫌疑人家属才了解到,李杰共实施抢劫、抢夺五起,涉案价值1万多元。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文中人物为化名)(拾冠之 卢颖杰)

关键词:妻子,抢劫,嫌疑人责任编辑:曹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