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北方迎来大风降温 东北华北将迎降雪

来源: 中国广播网  
2013-10-14 14:12:25
分享:

  昨晚(13日晚),北京的最低气温还是12摄氏度左右。但是当今天的太阳落山之后,您手机中天气软件的趋势图将画出一条陡峭的向下的折线: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夜间北京的最低气温不但将击穿两位数大关,而且将一举降至4摄氏度左右,把一层秋雨一层凉的谚语演绎到了极致。

  而这,仅仅是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的大风降温天气的一个缩影。预计从昨晚8点开始到15号晚8点,江南中部及其以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6到10摄氏度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摄氏度以上。中国气象局气象分析师周立贤介绍,到时候,除了东北、华北北部将接受“零度”挑战之外,今年下半年的第一片雪花也将随着冷空气一起到来。

  周丽贤:14号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以及东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会不足15度,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的最低气温到16号会陆续降到零度以下,北方城市都会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相继迈入冬天的大门,一些城市还会飘起下半年的第一场雪。

  其实这波降温的前奏已经奏响了。10号,山西大同降温幅度一度达到了16摄氏度,低至零下3摄氏度;内蒙古中东部地区已经从10号开始出现了大风降温天气,而新疆的部分地区已经开始提前供暖,来应对冰点以下的低温天气。

  在新一轮的降温天气里,我们打开现在的实时天气预报显示,目前大同的实时气温是5摄氏度、呼和浩特3摄氏度、乌鲁木齐最低是1摄氏度,冬天的脚步真的是越来越近了。再随着冷空气的脚步由北到南,我们看看全国将出现大幅降温的主要城市的天气实况。目前东北的哈尔滨实时气温是3摄氏度、华北的北京13摄氏度、山东半岛济南是15摄氏度、黄淮地区的徐州则是16摄氏度。

  天气预报显示,从15号开始,随着冷空气势力的减弱,上述地区的气温将有小幅回升,不过在那之前,还是提醒大家,厚衣服、秋衣秋裤、围巾手套什么的可以赶紧拿出来了,注意保暖防风,同时天干物燥,也要严防火灾的发生。

关键词:大风降温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