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河北 > 聚焦河北

因为年轻所以“考”工作 昨事业单位招聘笔试

来源: 燕赵都市报  
2013-10-14 09:22:47
分享:



  10月13日,是石家庄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的日子,据统计,短短十几天时间,有超过1.9万人参与竞争1519个岗位。考生中多数人看中的是事业单位的稳定。85后小翟是这1.9万名考试大军中的一员,她本身在私企有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可她理想中的工作是更稳定的,所以,这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很符合她的心里预期,抱着试试的想法,她报了名。

  一边上班、一边备考的日子是辛苦的,每天下了班,小翟会把所有的时间拿来复习与考试相关的内容,参考书、预测题,一步步走来,不知熬了多少夜晚。“终于觉得心里有些底了,可还是不能跟那些天天看书的应届生比。”刚刚经过了一轮复习,小翟依然显得不太乐观。国庆七天长假,小翟全是在书桌前度过的,每天9:00-11:00,她都会卡着表做一套模拟试题,“就是为了体验一下考试的感觉,分配一下时间,到时候就不会太紧张了。”

  为了让自己随时保持考前的最佳状态,小翟还不放弃任何学习的机会。无论是在午休时间,还是在睡觉前哪怕十分钟的时间,她的手上总是拿着复习资料,上面用笔标注着自己最容易犯错的各个复习要点。“有时候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小翟说。

  昨天(10月13日)一大早,小翟早上6时就起床了,简单收拾后就开始往考场赶。由于家距离考场比较远,小翟叼着面包片坐在家人的车上时,手里依然拿着参考资料。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她一边看着书,一边和家人聊着今天考试的事情,显然比前几天要轻松多了。“该准备的都差不多了,现在主要是让自己放松心态,做到不紧张。”走进考场前,小翟对家人说。

  进校门、找考场……9:00,一声清脆的开场铃过后,整个考场鸦雀无声,直到11:00,教学楼才恢复了喧闹,考生们或三五成群地交流着,或独自低头快步向校门外走。大约11:10,小翟也走出了校门,脸上的笑容显示了她此刻放松的心情,“终于考完了,感觉还不错。”距离自己的梦想更近了一步,她显得非常自信。

  接下来的日子是非常漫长的,等成绩,每个曾经参加过考试的人都经历过这样的过程,心里那份焦急和忐忑一定会令你记忆犹新。而小翟却显得比较坦然,因为她觉得只要考前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考试时没留遗憾,其他就无需多想了。“这有点像我研究生考试时,考完之后我就去旅游了,完全没有想成绩,没想到结果非常好,希望这次也能如愿。”小翟乐观地说。 10月16日,本次考试的笔试成绩即将公布,但愿小翟和所有为这次考试付出过辛勤努力的考生们能够如愿,也希望那些一边上班、一边考试的考生们能够有更好的归宿。即便失败,也会有很多扇大门为你们敞开着,因为年轻,做什么都还来得及。记者陈建宇摄影报道

关键词:事业单位,招聘,笔试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