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钢铁行业“技术创新 企业发展”论坛在唐山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0-13 09:48: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0月12日电(张光明)10月11至12日,以“打造绿色钢铁 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技术创新·企业发展”论坛在河北省唐山市举行。论坛由中国科协常委会促进企业自主创新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

  中国科协原书记处书记、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宋南平主持论坛开幕式。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唐山市委书记姜德果在开幕式上致辞,河北钢铁集团总经理、唐钢集团公司董事长于勇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宋南平、许振超、王为民、穆荣平、谢蔚等6位专委会委员出席论坛。有关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地方科协代表以及来自钢铁业和上下游产业链的260多名科技人员等,共300余人参加论坛。

河北省政府副省长、唐山市委书记姜德果在开幕式上致辞。长城网 张光明 摄

  钢铁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作为产业链的前端,带动机械制造、航空、船舶、机车、汽车、建筑等诸多行业发展,在工业化进程中具有战略地位。目前,我国钢铁行业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阶段,既面临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又面临资源价格高涨、产能过剩明显、需求增速趋缓、环境压力增大、自主创新能力不足等严峻挑战。此次论坛的举办,旨在聚焦钢铁行业应对环境挑战、破解发展难题,搭建政府与企业、科学家与企业家的互动平台,促进行业之间、企业之间科技人员的交流合作,为钢铁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钢铁企业提升创新能力献计献策。

河北钢铁集团总经理、唐钢董事长于勇致辞长城网 张光明 摄

  中国科协副主席、专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玠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了题为《钢铁行业与自主创新》的主题报告,刘玠在致辞中指出,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已成为我国当前经济发展中的核心问题,要求我们调整现有生产模式,不再单纯依赖要素投入,而是顺应形势变化和政策导向,以创新为驱动,实现转型发展,降低资源消耗、减轻环境压力,走上以提升质量和效益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这也是钢铁企业面临的新的历史任务。

刘玠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作了题为钢铁行业与自主创新的主题报告。长城网 张光明 摄

  此次论坛由中国金属学会、河北省科协、唐钢公司承办,中国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河北省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唐山市科协、《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协办。

关键词:唐钢,钢铁行业,论坛,绿色钢铁

责任编辑:解娜娜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