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浙江余姚饭店老板为路人免费送出上万份盒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0-12 23:11:55
分享:

  台风天“微爱心”凝聚大爱 民间泉涌最美浙江人

救援战士们在灾区救援。

志愿者在发放物资。

  家里,是冰冷的积水。手上,是冒着热气的免费盒饭。

  “我已经三天没吃上一口热饭,一直在吃干粮,现在遇到这样的好事,真的很感激。”面对记者的采访,一位在浙江余姚“小城大厨”饭店吃上免费盒饭的大叔很是激动。

  在余姚一段未被水淹的区域里,该饭店的老板俞熠华,从10月9日开始,从宁海采购了大量食材,为因城市内涝严重被困的余姚市民免费提供了上万份热饭热菜。

  10月罕见的台风“菲特”虽未登陆浙江,但这朵可怕的“花”隔空打牛,使浙江遭到重创,带来的强降雨更是让多地市沦为“水城”。所谓“患难见真情”,灾难中人人都伸出了援手。像这样的故事,像俞熠华这样的人,在余姚、在整个浙江还有很多。

  海内外浙商慷慨解囊出资出物共抗“菲特”

  10日,浙江侨资企业——杭州绿盛集团在浙江省侨联的联合组织下,向余姚凤山街道、梨洲街道、兰江街道、阳明街道四个街道捐赠了2150箱、12900盒水果沙拉,解决部分受灾群众断水、断粮的燃眉之急。

  杭州绿盛集团总裁林东告诉记者,“菲特”给浙江地区造成了不小影响,但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余姚竟然遭受了如此巨大的灾难,据他了解,连救援人员都无法保证饮食。

  当浙江省侨联联系林东时,他正有意愿捐赠余姚救灾物资。双方一拍即合,林东决定捐赠既能解渴又能果腹的水果沙拉给余姚灾区。

  “上午先(将救灾物资)发出去,如果还需要后续将继续发送救灾物资,在汶川、雅安等地有难时,浙江企业及时伸出救援的手,当我们浙江有难时,作为浙江企业更应该有责任救援。”林东如是说。

  林东的善举不是个案。在浙江这个以民营经济享誉海内外的省份,很多企业家选择了伸出援助之手。

  除绿盛外,双鹿集团共向余姚送去23.7万节双鹿电池,1100支手电筒……截至10月11日下午4时,宁波市慈善总会共接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1019.8万元。其中,身在海外的钱峰雷便捐赠1000万元用于余姚、鄞州以及奉化的水灾救助。

  同时,截至10日,中国红十字会已向浙江调拨价值99.9万元的物资,其中价值75.2万的物资给了余姚。浙江省慈善总会向宁波、温州、台州灾区拨付赈灾款100万元。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余姚,志愿者,物资,爱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