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女汉子新标准”出台:苹果连皮一起吃

来源: 汉网-武汉晨报  
2013-10-10 12:11:17
分享:

  图片来自网络

  “吃苹果从不削皮,洗了就吃”、“懒得逛街,所有需要网购解决”。近日,一则“女汉子新标准”在网上出台,该标准表示,只要全中则是真正女汉子,不少武汉女网友纷纷表示中枪。

  在百度百科上“女汉子”一词解释为:一般行为举止不拘小节、性格开朗直爽、心态乐观、能扛起责任,内心强大,在生活中比较有气场的女子。如何判断一个女孩是“女汉子”呢?网络上有几套标准不一的判断方式,近日一则名为“女汉子新标准”出台,再次刷新了其定义标准。

  在新标准中,“和男性友人一起一样吃很多”、“齐刘海自己在家修剪”、“化妆品买来都是等着过期”等新标准刷新了“女汉子”一族的新标准。网友“梦想vs现实_懒YY”说自己躺着全中;而网友“单一爱exo”则对女汉子爱穿平底鞋作出解释“鞋不平如何太平。”截至昨日下午6时,微博上,关于“女汉子新标准”讨论微博多达810条。

  “女汉子”展现武汉女人独特魅力

  就这则网评“女汉子新标准”,记者随机询问40名武汉网友发现,其中25名网友表示此新标“靠谱”,其中18名女网友表示自己按标准为“女汉子”,受询的12名男网友中,6人表示,武汉姑娘伢很“女汉子”。

  网友“爱上小黑喵”说,自己的女友就是“女汉子”,新标准里出现的女友在生活中全做过,认为该标准靠谱!而网友“丽丽”则觉得,身为一名“女汉子”是豪爽不做作的表现,对“苹果连皮一起吃”一条,她表示“连皮吃,更健康”。

  而来自广西的郭先生表示,看了这则新标,觉得单位里很多来自武汉的女同事都有做“女汉子”的潜能。他说,武汉女孩豪爽、不拘小节,确实有几分“女汉子”风味。

  武汉荣格心理咨询中心首席咨询专家黄进军表示,“女汉子”的产生,与男性偏向女性化有关,在两性互补的前提下,稍有阳刚之气的女孩子也容易受到温柔男性的青睐,他表示“女汉子”是现代女性更独立的表现。至于武汉姑娘伢是否容易成“女汉子”,黄进军表示武汉女孩的性格特点,就是“爽朗、做事不拖拉”等,确有几分与“女汉子”标准重叠,这正是武汉姑娘伢的独特魅力。

  要是以上全中了,那就没药治了。

关键词:女汉子责任编辑:郭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