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流行养“奇宠” 墨尔本人不走寻常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10-09 08:10:29
分享:

  据澳洲网报道,墨尔本姐妹艾丽(Allie)和卡洛琳(Caroline)养了一只松狮蜥,取名Buba ,按照姐妹俩的说法,虽然蜥蜴属于冷血动物,但这并不代表它们的心也是冷的。费尔法克斯传媒集团(Fairfax Media)的数据显示,如今在墨尔本,像艾丽和卡洛琳姐妹一样饲养特殊宠物或者所谓“口袋宠物”的人越来越多。

  报道说,如今在墨尔本,人们饲养的宠物除了猫和狗外,还有1.1315万只特殊宠物也佩戴了宠物芯片,其中包括3695匹马,1380只兔子,277只爬行动物,205只雪貂,12头猪,4头羊和一条鱼。

  来自奇宠与鸟类兽医协会(Unusual Pets and Avian Veterinarians)的布莱克(Doug Black)博士称,越来越多人饲养奇特的宠物,逼着兽医们去拓展自己的技能。

  布莱克博士称,人们变得非常依赖他们的奇特宠物,尤其是爬行东部。他称,“有些人非常喜爱鱼,这让人很惊讶。我曾为一条金鱼做过手术。”

  另外,给这些宠物植入宠物芯片的成本也不高,并且更加有利于主人找回自己丢失的宠物。如爬行动物,如果没有植入芯片,这些动物药比猫或者狗更难辨认。

关键词:奇宠,宠物,墨尔本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