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双节加强道路交通管理 部署道路运输服务保障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13-09-30 10:48:23
分享:

  警力装备投一线增设临时执勤点

  我省交警加强“双节”期间道路交通管理

  警力装备投一线增设临时执勤点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省自驾游总量将大幅增多,加上近期省内道路大量施工断交,雾霾等恶劣天气频发,会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9月17日笔者从省交管局了解到,全省各级交管部门将最大限度地把警力、装备投入一线,增设临时执勤点,切实加强景点周边道路、进出市城郊接合部、占道施工路段以及举办大型商业经济活动路段的交通组织。

  据介绍,全省交管部门将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分析当地道路交通流量的规律、特点,确定区域路网管理重点和部位,针对瓶颈路段、施工点段及周边道路合理设计交通组织方案。加强重点旅游景区停车场的交通管理,增加临时停车位,加派交通疏导人员,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同时,进一步严查“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遮挡号牌等突出违法行为。加大对7座以上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安全检查,落实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至5时禁止通行措施,消除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交通安全隐患。

  今年国庆期间将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将会同交通运输、旅游等部门,设置专门小型客车免费通道,设立专门疏导人员,引导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行驶。针对国庆首日和末日可能出现的部分车辆在收费站广场或附近道路停车等待免费通行的现象,加强收费站周边道路的管控,严防等待车辆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甚至行车道。高峰时段还将在服务区外设立指挥疏导岗位,防止进出服务区车辆排队挤占行车道。(通讯员杨华生 记者薛惠娟)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双节,道路交通管理,道路运输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