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印私奔情侣遭荣誉处决 女方将男子斩首

来源: 人民网  
2013-09-23 08:23:19
分享:

印度一对男女企图私奔遭女方家人“荣誉处决”。图为女方父母。(图片来源:The Hindu网站)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北印度哈雅纳省某村落因“荣誉处决”而相当闻名。日前,一对相爱的年轻男女试图私奔到德里结婚,没想到被骗回家后,男子被女方家人打断四肢后惨遭砍头,尸体被丢到男方家门口;女子则被家人动用私刑处死。

  根据《印度教徒报》(The Hindu)报导,北印度哈雅纳(Haryana)省罗赫塔克(Rohtak)某村中,念美术的20岁女孩妮迪(Nidhi Barak)与同村念理工的23岁达曼德(Dharmender Barak)相恋3年,两人计划于17日私奔到德里结婚。

  但妮迪和达曼德2人违反种姓制度,触犯当地人的禁忌。后来,妮迪父母告诉二人,只要他们回家就不再追究此事。没想到二人回村后,妮迪的家人于18日凌虐达曼德长达半小时,把四肢打断后还砍下他的头,最后将遗体丢到达曼德家门外。

  在达曼达死前,妮迪则在全村民众围观下,被家人动用私刑处死。警方闻讯赶来时只抢下了已被烧掉一半的遗体,连同达曼德的遗体残骇一起带回验尸。其中妮迪的父母、叔父及哥哥,以及带二人回家的出租车驾驶都被逮捕。

  哈雅纳省以“荣誉处决”盛行而相当恶名昭彰,所谓的“荣誉处决”就是针对不听从父母婚姻安排的男女,通常是女方的父亲及兄弟去杀害男方,然后再处死自己女儿。据报道,妮迪家在当地相当有名望,而达曼德只是务农世家,因此达曼德被打死后,他的家人不敢报警要求侦办。

 

关键词:荣誉处决,私奔,印度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