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追查华盛顿枪击案嫌疑人动机

来源: 新华网  
2013-09-18 08:06:20
分享:

  在基本确定一天前发生在华盛顿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的枪击案只有一名枪手后,美国官方17日将调查重心集中到嫌疑人阿龙·亚历克西斯的作案动机上。联邦调查局也已向公众征求信息,希望找到惨剧发生的原因。

  根据目前已公布的信息,亚历克西斯2007年至2011年在海军预备役部队服役,但因违反纪律被部队除名。他随后在惠普公司的一个下级承包企业找到工作,为政府机构提供技术服务。据美国媒体报道,离开军队后,他先后两次因涉枪指控被捕。其家人与退伍军人事务部提供的信息显示,他还患有创伤后应激综合征,并因偏执与睡眠障碍接受过治疗。眼下尚不清楚惠普等公司在雇用他时是否知晓这些情况。

  华盛顿市长文森特·格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质疑说,拥有如此不良背景的亚历克西斯如何获得安全许可、身份证件进入全美守备最森严的军事基地之一,让他感到难以理解。

  在经历了16日的惊慌与忙乱后,华盛顿在17日上午基本恢复正常。16日下午休会的国会已经复会,除了海洋系统司令部附近数条道路外,其他道路都正常通行。国防部长哈格尔当天上午向华盛顿海军纪念碑敬献了花圈,悼念枪击案死难者。

  此外,官方还公布了7名枪击案受害者身份,其他受害者姓名也将在通知家属后公布。

 

关键词:枪击案,华盛顿,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