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湖南新化12名小学生食用营养餐牛奶现不良反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9-13 08:52:19
分享:

  湖南省新化县食安办13日凌晨向中新社记者证实,该县有12名小学生因食用营养餐牛奶后出现不良反应。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小学生病情稳定。

  新化县食安办透露,11日,坐石完小的学生在食用了学校配送的牛奶和饼干营养餐后,陆续有12名学生出现头痛、腹痛、呕吐等症状,随即被老师和家长送往新化县人民医院治疗。

  经新化县人民医院初步诊断,考虑为牛奶不良反应,予以喜炎平等对症支持治疗;新化县疾控中心和县工商局初步认为该事件属食用牛奶不良反应事件。

  事发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并要求对12名学生进行积极治疗;向湖南省疾控中心和娄底市疾控中心送检同批次的牛奶和饼干,查明事件原因;暂停全县营养餐企业配送食品的发放;开展全县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

  目前,在院治疗的患者病情稳定。

关键词:营养午餐,牛奶,不良反应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