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交通高峰期小汽车分时段限行 发展轨道交通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9-10 11:2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实施意见,提出在城市交通高峰期实施小汽车分时段限行,以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和资源环境压力。

  市区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要规划建设大运量快速公交系统(BRT)

  意见要求,到2015年,石家庄、唐山、保定、邯郸市的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30%以上,万人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达到15标台以上,其他设区市3项指标分别达到80%、25%和12标台以上;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营率达到3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意见提出,市区人口超过100万的城市,要规划建设大运量快速公交系统(BRT)。据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调控城市交通需求总量和出行结构,提高交通运行效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公共交通的服务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出行权利。逐步建成保障有力、服务优质、设施完善、运营安全、管理规范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

  有条件的设区市要积极发展城市轨道交通

  我省将重点抓好综合客运枢纽建设和运输组织管理,实现公共交通与其他交通方式之间的“零距离换乘”。有条件的设区市要积极发展城市轨道交通。加强出租汽车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区建设,大力推广电话约车服务。有效推进汽车租赁行业发展,探索约租车服务。合理引导个体化交通需求,在重点拥堵区域和路段取消占道停车,交通高峰期实施小汽车分时段限行措施;实施不同区域、不同类别差别化停车收费。改善步行、自行车出行条件,开展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试点工作。

关键词:交通,拥堵,轨道交通,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