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河北 > 聚焦河北

强化责任迅速行动 切实抓好“双十条”贯彻落实

来源: 河北日报  
2013-09-06 17:14:53
分享:

  日前,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关于印发教育实践活动“双十条”(《克服“四风”问题十件实事》和《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十条措施》)的通知》,对贯彻落实“双十条”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双十条”是教育实践活动“四个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是整治“四风”问题的切入点,是集中整改落实的重大举措。要强化责任,形成强大合力。坚持领导带头,责任到人,确定目标,限时见效,跟踪问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牵头领导和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要按照分工,对“双十条”逐项制定具体方案,9月10日前进行具体部署,启动展开各项工作。各级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切实抓好“双十条”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工作调度,适时召开省直单位落实“双十条”新闻发布会。

  通知要求,要迅速行动,打好落实“双十条”歼灭战。从现在开始,各级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突破、集中攻坚,使“双十条”在短期内见到明显成效。对能够马上改的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上学问题、取消O牌车、收回超标配置公务用车、禁止超标接待等问题,要在半个月内整改到位。对情况明了、整改措施明确的整改办公用房、整治吃拿卡要问题、核减罚款条目和减少收费项目等问题,要加大力度,缩短解决时限,在一个月内见到明显成效。对情况复杂、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大气污染专项治理、清理吃“空饷”、打击“两抢一盗”、治理农药兽药残留物超标等问题,要制定计划,积极推进,综合治理,年内见到明显成效。

  通知要求,要强化措施,确保实效。一是省直单位带头。省直单位作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整改在前、作出表率。二是标本兼治。当前突出治标,下大力解决好存在的问题。同时,着眼长远,健全制度规定,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三是严肃纪律。以严明的纪律,保证“双十条”落实。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对活动中顶风违纪、我行我素的人和事,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并相应追究单位主要领导责任。

关键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河北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