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惠生工程控制人陷中石油案 相关A股公司纷纷澄清

来源: 人民网  
2013-09-04 17:44:47
分享:

  惠生工程近期出现大幅下跌(来源:网络)

惠生工程主席兼执行董事华邦嵩(来源:网络)

  周三,惠生工程继续停牌,由于传闻“卷入”中石油贪腐案,惠生工程近期股价连续大跌,周一暴跌16.46%,盘中临时停牌。

  中国石油集团前董事长蒋洁敏因涉嫌严重违纪而受到调查,港股市场的惠生工程出人意料的出现大幅波动,业界人士认为可能与中国石油高层受调查有关。而据媒体报道,公司有大量订单来自中石油,其多位高管也来自中石油和中石化。

  9月2日晚些时候,惠生工程发布公告称,公司上半年从中国石油的合约中获得的收益甚微,另外也确认,公司控股股东华邦嵩目前正协助中国有关机构进行其调查工作。

  惠生工程是中国最大的私营化工EPC服务供货商,专业从事石油化工、煤化工及炼油装置工程建设和技术服务,2012年12月28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华邦嵩今年47岁,江苏兴化人,1997年创立惠生工程有限公司。自2004年6月30日起担任惠生工程主席兼执行董事。华邦嵩同时也是惠生控股有限公司及惠生工程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

  惠生工程股价深陷,另—些与中石油相关的上市公司则忙于撇清关系。据媒体报道称,仁智油服、神开股份、深圳燃气及陕天然气等公司也对外表态,澄清公司业务不受中石油高管被调查事件影响。

  深圳中小板公司神开股份表示,中石油集团人事变动可能使公司大单签订时间推迟,个别小单或将重新签订,不过公司80%的订单在—季度已经签订,所以该事件对公司今年的业绩影响有限。

  仁智油服高管对媒体表示,中石油反腐及人士变动对公司新品研发、新市场的推广以及业绩暂时没有影响。

  另外,明星电缆9月2日公告称,未能与公司董事、总经理沈卢东先生及董事、财务总监杨萍女士取得联系。公司副总经理盛业武先生将担任公司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姜向东先生全面代行财务总监的职权。据了解,中石油曾一度为明星电缆的最大电缆采购方。

关键词:中石油,惠生工程,A股责任编辑: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