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以色列在地中海测导弹 触动叙利亚局势敏感神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9-04 08:08:38
分享:

  综合消息,3日,俄导弹早期预警系统侦测到2枚疑似导弹物体从地中海中部海域向东海岸发射。在叙利亚局势高度紧张的关头,此消息一经发布立即引发多方猜测,以色列方面随后证实系该国测试美国资助的反导系统,而美国海军一名发言人则于第一时间否认美从其部署在地中海的舰船上发射导弹。目前,导弹已落入海中,叙方面称,没有导弹落入其领土。

  俄侦测到疑似导弹向地中海东岸发射触发叙局势敏感神经

  俄罗斯方面3日称,其导弹早期预警系统侦测到2枚疑似导弹物体向地中海东海岸发射,具体时间是在莫斯科时间3日上午10点16分(北京时间14点16分),俄国防部长随后向总统普京报告了此事。

  此消息立即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称,没有迹象显示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遭到了导弹袭击。以色列军方也表态称,对此事尚不知情。

  位于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发言人称,他们正在对地中海疑似导弹发射的事件进行核实。

  黎巴嫩一家电视台引述叙利亚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称,叙利亚的早期预警雷达没有侦测到任何导弹落入叙利亚领土内。

  而随后来自俄罗斯方面的报道又提出,俄罗斯雷达侦测到的疑似弹道导弹物体系美国船只发射,目的是为了气象侦察。

  以色列证实在地中海测试导弹美官员否认曾发射

  在各方就导弹展开种种猜测的同时,以色列方面公开表示,该国3日在地中海发射导弹,目的是为了测试由美国资助的反导弹系统。

  以色列国防部称,此次导弹测试于当地时间9点15分开始进行,与此前俄罗斯雷达在地中海侦测到疑似弹道导弹物体的时间大致相同。

  一位未具名的美国海军发言人随后否认美国从其部署在地中海的舰船上发射弹道导弹。这名姓名不详的美国海军发言人指出,“美国没有从在地中海的船上发射导弹”。他没有就这起事件发表更多评论。

  另据报道,目前,俄罗斯方面已经提升了预警级别。

  美会否对叙动武仍存变数航母战斗群据称驶向红海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近来以叙利亚阿萨德政府使用化学武器一事为借口,热炒对叙动武,美国多艘军舰目前已集结地中海海域,航母战斗群据称也已驶往红海。

  8月31日,奥巴马在白宫发表声明,称经过慎重考虑,已决定美国应该对叙利亚政权的打击目标采取军事行动。但他表示,会力争从国会获得动武授权,只有国会同意,自己才会下令美军对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美国国会将在9月9日就此事进行辩论。

  对于叙利亚局势的未来走向,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特邀研究员、前驻伊朗大使华黎明认为,美国是否会对叙动武有一个节点,即9月5日在圣彼得堡召开的G20峰会,届时奥巴马将同普京会面,奥普会将会促成怎样的结果值得拭目以待。

  另外,华黎明还指出,美国对于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一旦触发,很可能超越美国之前预想的范围,并最终演变为一场地区性的大灾难,美国人恐怕很难收场。

关键词:以色列,地中海,叙利亚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