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重庆警方公布涉毒术语:溜冰海白菜象牙棒

来源: 重庆晨报  
2013-09-02 08:50:11
分享:

  重庆警方近期集中收网,抓获网络涉毒嫌疑人33名

  近日,重庆警方对前期掌握的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进行了集中收网,共抓获网络涉毒嫌疑人33名,破案25起,缴获毒品8375.46克。

  据市公安局禁毒总队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中,重庆警方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厉打击的同时,突出延伸打击、深挖毒源,通过网络吸毒线索顺线追踪,打掉隐藏在这些网络吸贩毒人员背后的贩毒团伙3个。

  此次专项工作,公安机关实现跨警种跨地区协作配合,综合运用传统手段和科技手段,形成全警共同打击网络涉毒违法犯罪的新模式。

  警方表示,当前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往往以互联网为平台,以网络作为联系、买卖毒品甚至交流、传播制毒技术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公安机关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打击通过互联网进行的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警方吁请广大网民,在网上发现以下涉毒相关术语,请及时向警方举报。

  海洛因:本科、四号、海海、小海、海白菜

  冰毒:肉、嘎嘎、牙签、钻石、象牙棒(钻石、象牙棒通常为品质较好的冰毒)

  冰毒片剂“麻古”:小马、马儿、籽籽

  吸食冰毒:溜冰

  行动背景>

  近年来,在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下,一些吸贩毒活动逐步转移到互联网上联系。今年4月,公安部在全国部署了针对互联网涉毒违法犯罪的集中专项整治工作。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重庆公安禁毒部门跨警种合作,对网络涉毒违法犯罪信息进行重点清理,在此基础上梳理了一批线索,掌握了网络涉毒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住址、犯罪手法等情况。近日,重庆警方进行了集中收网。

关键词:毒品,反毒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