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伊朗将与IAEA重启核谈 谈判阵容或有较大变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8-29 08:08:33
分享:

  据外媒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发言人28日表示,原子能机构和伊朗的核谈判将与9月27日重启,

  法新社报道,双方最近一次会谈在5月中旬举行,即伊朗总统大选之前。如今,该国新任总统鲁哈尼已经上任,他曾是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

  发言人称,此轮核谈判将在维也纳IAEA总部举行,但他并未透露与会者人员名单。不过,谈判的阵容很可能会有较大调整,伊朗首席核谈代表不久前易人,IAEA的首席核查员赫尔曼•纳克茨也将在9月份退休。

  本月18日,伊朗新任外交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扎里夫表示,伊朗准备与国际社会在核问题上恢复谈判。伊朗总统鲁哈尼也在近期表态,伊朗已经准备好就其核问题与世界大国进行“认真的谈判”,不再“浪费时间”。

关键词:核谈,伊朗,IAEA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