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石油两天4高管被查 被查人员职位已被接替

来源: 法制晚报  
2013-08-28 20:42:27
分享:

  中石油两天4高管被查

  继王永春之后昨日再有三名高管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8月27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同一天下午4时56分,中石油集团官方网站发布内容相同的消息,证实上述3名高层已被调查。

  中石油4名高管被调查

  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石油集团)及旗下的上市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石油股份公司)发生人事震动,共有4名高层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就在此前的8月26日上午11时,监察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一天后的8月27日,国资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昨日下午4时56分,中石油集团官方网站发布简短消息,证实上述3名高层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从内容上看,中石油官网发布的消息与此前国资委官网发布的消息内容一致。

  被查人员职位已被接替

  根据公开的个人简历,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三人在石油天然气行业中资历颇深,都有20年以上行业工作经验,且都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履历表显示,冉新权和王道富二人相继担任过中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一职。而李华林则是在今年7月被任命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中石油27日发布公告称,李华林、冉新权、王道富三人均以个人理由辞去公司职务,即日生效。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的中石油股票于27日因“重要事项未公告”临时停牌一天,将于28日复牌。

  今天上午,法晚记者登陆中石油官网发现,在集团高层一栏,王永春、李华林的简介已经被撤下。

  中石油集团新闻办有关人士向媒体透露,目前中石油已安排人员接替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的四人职位。(记者 王南)

关键词:中石油,石油,公司责任编辑:赵若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