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荷兰最牛小学:专业培养“乔布斯”

来源: 北京晚报  
2013-08-28 08:29:03
分享:

  荷兰7所“乔布斯小学”日前开学,这种小学的大约1000名学生将体验全新的教学方式,使用iPad作为最主要教学工具。这一行动是荷兰“教育新纪元”基金会倡导发起的。据该基金会负责人毛里斯·德洪特介绍,这些“乔布斯小学”的学生们将使用iPad作为最主要的教学用具。学生们可以借助iPad接入“虚拟学校”,学习各类知识,学校还将重点帮助学生们拓展信息技术的相关知识与技能。

  据悉,通过使用iPad中的各种专门应用程序,“乔布斯小学”的老师将可以对学生们进行多种生动有趣的教学,而学生们的各种学习数据也将被收集并反馈给老师,用于改进对学生的个性化教育。

  德洪特认为,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应该可以让孩子们更好地适应未来,“现在的世界正在越来越快地数字化,但学校里的一切都还是过去那种方式,这已经过时了”。使用平板电脑,除了可以帮助学校有效地实现荷兰教育部制定的一些目标外,还能培养和开发学生信息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造性思维。

  这种教学方法也遭到了部分家长的反对,至少有十余名家长将他们的孩子转出了“乔布斯小学”。也有人认为,用iPad上课减少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不利学生的社交,还可能会抹杀想象力。

关键词:荷兰,最牛小学,乔布斯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