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女子患罕见“睡美人病” 每天睡20小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8-26 08:26:27
分享:

  英国伦敦一名年轻女子伊玛尔•杜普蕾(Imaarl Duprey)自十几岁起,患上了罕见的“克莱恩-李文症候群”(Kleine-Levine),或称“睡美人症候群”。

  据外媒报道,英国伦敦一名年轻女子伊玛尔•杜普蕾(Imaarl Duprey)自十几岁起,患上了罕见的“克莱恩-李文症候群”(Kleine-Levine),或称“睡美人症候群”。她的人生大部分时间都在昏睡,曾有一次连续昏睡两个月。但即使面对这样的困难,杜普蕾仍然成功从大学毕业,拿到了心理学学位。

  据报道,这种“睡美人”病症极为罕见,全世界大概也只有1000人左右有这种病。23岁的杜普蕾就是其中之一,她能毫无征兆的沉睡过去。

  杜普蕾并不是生下来就如此。在18岁那年,她第一次显出患病的征兆:昏睡了整整10天。之后情况时好时坏,她看了几年的病之后才确诊患了“睡美人症候群”。

  这个有着浪漫名称的疾病给杜普蕾一家人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即使是在杜普蕾清醒的状态下,她也不再是她,而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极度焦虑,疲惫,脆弱,神经质。

  一般来说,杜普蕾每天睡20个小时。她的家人每天会尽量叫她起床,吃饭喝水。可是在仅有的清醒时间里,她仍然精神萎靡,像梦游一样,火气极大。

  尽管这个病极大影响了杜普蕾的生活,她仍然完成了大学学业,拿到了心理学学位。这个漂亮的姑娘对未来很迷茫,但仍然努力保持乐观,希望有一天能够治愈,她能够从沉睡的梦魇中走出来。

 

关键词:睡美人病,睡美人症候群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