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斯诺登律师:斯诺登不愿在曼宁获刑后返美接受审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8-21 09:46:57
分享:

  斯诺登在俄罗斯的代理律师库切连纳21日表示,斯诺登不愿在曼宁判决后返回美国接受法庭审讯。泄密给维基解密的美国军士曼宁当天获刑35年表明,不能指望在美国看到公平的法律权益。

  “我和爱德华(斯诺登)讨论了今天对曼宁的判决,即便此前爱德华曾愿意回美国受审,那么现在也肯定不愿意了。显然,(美国方面)没有人真正关心揭秘者的立场和动机,法庭只有一个意愿:要把泄密者关进监狱”,库切连纳说。

  库切连纳称,此前,哪怕美国司法当局能够给予斯诺登一点司法公正的希望,事态也不至于发展到今天的状况。他认为,美国此次对曼宁的宣判,是有意对斯诺登等人“以儆效尤”。

  库氏并透露了斯诺登的顾虑:“如果曼宁仅仅因为公开了美国滥杀平民的信息,就遭受35年牢狱之灾,那么美国司法机构会不会对包括爱德华在内的所谓‘泄密者’持同样态度?”

  现年26岁的布拉德利・曼宁,是前美国陆军上等兵,他被指控在担任驻伊拉克美军情报分析员期间,将上万份高度机密军事情报和外交秘密电文泄露给“维基解密”,据后者公开的泄密录像显示,2007年美国一架阿帕奇直升机曾在伊拉克射杀了包括两名路透社记者在内的10多位无辜平民。

 

关键词:斯诺登,曼宁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