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上海自主招生改革:凭学业水平考成绩或可读本科

来源: 解放网  
2013-08-21 15:46:27
分享:

  今年下半年,上海市将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上海市教委昨天发布2013年上海市高等教育下半年工作补充要点透露,今年下半年,本市将探索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应用于高水平大学自主招生。

  教委高等教育下半年工作补充要点透露,今年下半年本市要深化招生考试制度改革。以深化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应用为抓手,深化高校招生制度改革,在完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应用于专科层次自主招生的基础上,探索实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应用于高水平大学自主招生。

  目前,上海市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主要应用于本市部分普通高校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根据方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齐全的应届高中生在报考专科层次依法自主招生时,使用学业水平成绩与高校测试相结合的办法录取。而根据教委工作规划,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即将应用于高水平大学自主招生,这将成为下半年本市大学自主招生改革中的亮点。

关键词:自主招生,改革,学业水平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