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广东一村庄现直径8米大坑 深不见底足有2层楼高

来源: 大洋网  
2013-08-21 09:38:48
分享:

  椭圆形大坑直径长达8米多

  地点:河源连平县忠信镇新下村大坑深不见底

  由于连日普降暴雨,河源市连平县忠信镇新下村下书房自然村河背经济社的一块花生地里,前日下午在一场暴雨过后突然发生大面积地陷,形成一个直径长达8米有余的椭圆形大坑,且窟窿处深不见底,初估地陷处底部至少有2层楼以上的高度。当天地陷发生时,所幸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昨日上午,记者驱车前往该村,实地见到了这个深不见底的大坑。

  目击:

  大坑深不见底

  记者当天在忠信镇新下村村民吴伟清的引路下,来到该村一处种着一大片花生的宽阔田地里。记者现场看到,地陷处位于一块花生地里面,地面已被大面积掏空,一个椭圆形的窟窿大坑,目测直径8米有余,地陷下面满是浑浊的积水,积水的水面距离种植花生的地面深度约2米。

  为打探地陷处的深度,村民吴伟清从附近农户家里找来一根约6米长的竹竿捅往大坑的窟窿处,这根竹竿竟然探不到窟窿底部,“这个地陷形成的大坑深不见底,足有2层楼高”,吴伟清告诉记者,地陷相距最近的一处农房约30米。

  讲述:

  地陷发生时发出沉闷声响

  当地村民吴春宜、吴伟清、吴济先等人向记者讲述,8月17日下午,暴雨侵袭着忠信镇,这片花生地全部被洪水淹没。当天下午4时许,花生地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小面积的窟窿。吴伟清说,随后当地连续多天暴雨不断,这个窟窿开始往下塌陷,越来越大。

  自家房屋相距地陷处最近的村民吴春宜称,前日中午12时左右,他远远看到发生地陷的花生地里突然出现喷泉,当时他对这一“怪异”现象并未在意。当天下午4时左右,一场暴雨过后,吴春宜和家人在屋内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巨响,“当时我还以为发生地震了。”吴春宜说,当他从家里出来一看,原来有一个小窟窿的花生地,突然惊现一个直径长达8米多的“大坑”,大坑里面满是浑浊的积水,而且深不见底。吴春宜告诉记者,2004年上半年,在同一片花生地里也曾出现过地陷,当年出现的地陷直径约为4米,距离此次地陷位置约200米。

  为策安全,昨日下午,当地村民已将该处地陷用绳子围住,并将相关情况上报给当地国土管理部门,当地国土管理部门今日将派人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

 

关键词:地陷,大坑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