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丈夫照顾患病妻子15年 病房写“七夕情书”(图)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3-08-13 08:1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妻子患病15年,家里欠下28万多元外债, “七夕”,憨厚内向的丈夫写下“情书”,告诉妻子,“你活一天,孩子们就有妈,借别人的钱将来我打工慢慢还。你是我媳妇,我就应该照顾你,不给你治病,不仅别人笑话,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为什么把“七夕”定为中国的情人节,是不是想给含蓄的中国人一个表达爱的机会。

  “哪怕你终身残疾,我也愿意照顾你一辈子。”这是隆尧县舍落口村一位农民,写给病床上妻子的“七夕情书”。

  婚后四天妻子开始寻医治病,至今已有15个年头,家里欠下28万余元债务,病还需治疗到何时,还要花多少钱,谁也不知道。 “情书”中他告诉妻子,“你别老怕连累我,你是我媳妇,我就应该照顾你,不给你治病,不仅别人笑话,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东文礼陪着妻子聊天,让她别瞎想,安心治病
东文礼喂妻子喝水,妻子病了多年,他变得越来越细心
郝立珍嗓子疼得不能说话,把自己想说的写下来告诉丈夫
妻子不能出去,东文礼拍下医院院子里的荷花,给妻子看

  说起连累了丈夫,连累家人,郝立珍流下了眼泪

  1、东文礼的生活:打工、陪媳妇住院

  8月12日下午,东文礼像往常一样,守在妻子的病床前。眯了一小觉,妻子慢慢睁开眼,东文礼拿出手机给她看。

  省四院位于石家庄开发区的东院,院子里有两大池子荷花,花开了,东文礼拿手机拍下来,妻子郝立珍看着,点点头,大口罩遮挡着的脸上有一丝笑意。

  看着妻子笑了,东文礼的心也暂时松快了些。这次妻子住院已20多天,嗓子疼得依然难以开口说话,她着急,心里烦,很少笑,有时候还默默地流眼泪。

  东文礼也不知道这次输液,妻子能恢复到什么样子,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守在妻子身边,陪着她,想办法逗她开心,给她减压。

  从1999年郝立珍查出患病恶性淋巴肿瘤至今,已经两次长期住院治疗,先后花去40余万元,欠下28万多元的债务,“亲朋乡邻都帮忙,最多的借了三万五,最少的也借了2000元。”

  这样的生活不是东文礼期待的,却不得不习惯了,而且他一直默默地扛着,没有抱怨,更没想过放弃。 “她是我媳妇,她活一天,孩子们就有妈,借别人的钱将来我打工慢慢还。”妻子化疗完一个疗程,中间出院休息十多天,东文礼就出去打工。挣些钱,再借些钱,准备下一次住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照顾,患病,妻子,情书

责任编辑:杨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