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惊天丑闻!德国吃药两夺世界杯 贝肯鲍尔在列

来源: 腾讯体育  
2013-08-06 17:00:16
分享:

惊天丑闻!德国吃药两夺世界杯 贝肯鲍尔在列

  德国队靠服药夺取世界杯

  北京时间8月6日,最新传来的一则重磅消息震惊了世界体坛:德国柏林洪堡大学发布的多达800页的专题调查报告《20世纪50年代至今德国禁药史/Doping in Germany from 1950 to today》,令德国体坛在过去半个世纪里赢得的一切荣誉都面临着质疑,出现在1954年,1966年,1970年和1974年4届世界杯赛场上的西德足球队,均被怀疑服用了禁药,这4届本赛德国两次夺冠,亚军和季军各拿到一次。

  报告确认1974世界杯冠军队服药

  该报告详细指出,为了追求体育成绩的迅猛提升,前西德体育部门曾经有系统地组织运动员服用包括合成代谢类固醇,睾丸素,雌激素以及EPO等多种违禁药物,犯案群体相当庞大,包括多名政府高级官员,体育部门负责人,高级医师,国家特级运动员等都牵涉其中。报告明确指出,参加1970年和1974年世界杯赛的西德队成员都曾经服用过禁药,这其中就包括以贝肯鲍尔为首的1974年世界杯冠军队班底的成员们。

惊天丑闻!德国吃药两夺世界杯 贝肯鲍尔在列

  贝肯鲍尔高举世界杯

  “伯尔尼奇迹”纯属造假?

  由于时间相隔太过久远的缘故,这份多达800页的报告所揭露的丑闻还仅仅是冰山一角。消息指出,德国队服用禁药的时间,很可能远在1970年之前,1954年的瑞士世界杯赛上,德国队以哀兵姿态3-2逆转了不可一世的匈牙利军团史称“伯尔尼奇迹”,然而随后爆出的消息令举世震惊:德国队的更衣室内被发现有多个空药瓶,此后数年内更有不少球星患上黄疸型肝炎,利布里奇等球星更是死于肝癌。2010年时,德国联邦体育科学研究所经过详细调查取证后证实那届世界杯赛上的德国球员曾经服药,“伯尔尼奇迹”成了不折不扣的丑闻。

  1966世界杯悬案也靠吃药制造

  英国《快报》则明确对参加1966年和1970年两届世界杯赛的德国队提出质疑,该报称,通过对洪堡大学的专题报告进行研究分析,同时翻越大量史料后不难得出结论,1966年世界杯赛决赛中2-4不敌英格兰队的德国球员里至少有3人通过注射麻黄碱来确保肌肉处于亢奋。英媒意在说明,如果不是德国人服药的话,英格兰队也不需要通过如此苦战才艰难拿到世界杯赛的冠军。而4年后的卫冕之旅中,正是德国人再一次靠着服药,才将那支号称史上最强的三狮军团挡在了4强之外。

  克鲁伊夫回忆德国与众不同之处

  老一辈的很多相关人士不是风烛残年就是已经化作黄土,如今再对此进行调查真是难上加难。《荷兰电讯报》为此专门请来克鲁伊夫谈谈感想,克老回忆起1974世界杯这样表示:“近来我是看到不少相关的报道,但你真让我想想1974年的赛场上有什么特别的不同,我还真没注意到。说老实话,我们也不明白为什么德国球员长的就是比我们高大强壮,他们的体格真的很棒,当时人们都说他们是喝了太多啤酒的缘故。”在那届世界杯的决赛中,德国队2-1逆转战胜了同样号称史上最强的荷兰队。(毛罗)

关键词:德国,禁药,世界杯责任编辑: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