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河北省出入境检验:未有“涉毒”食品通关入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8-06 09:28: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肉毒杆菌污染事件波及面越来越大。8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4家可能受肉毒杆菌污染的乳制品进口企业名单中,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上榜。8月5日下午,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没有涉及肉毒杆菌的浓缩乳清蛋白粉的相关食品,通过进出口检验检疫途径进入我省。

  此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新西兰方面公告召回的3个批号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而根据恒天然提供的信息,多美滋已查明部分优阶贝护和多领加2阶段产品有可能受到影响,共涉及12个批次。这些问题产品在我省有无销售?8月5日上午,笔者走访省会市场发现,多家超市已下架多美滋涉事产品,没有涉及的批次产品依然在销售,但销售量基本上已经停滞。

  在位于裕华路与青园街交叉口的大嘴育婴店,笔者看到多美滋系列奶粉摆放在货架上。笔者还未开口,销售人员急忙说:“我们的奶粉没问题,问题奶粉没输送到石家庄。”

  在省会家乐福保龙仓谈固店的奶粉专柜,多美滋系列奶粉码放整齐,前来咨询的顾客不少。一位姓刘的年轻父亲说:“孩子一直吃这种奶粉,现在曝出了问题,也不敢再给孩子吃了。”对此,销售人员拿出打印好的问题奶粉批次号码,向家长解释:“我们售卖的奶粉中不包含问题奶粉的批次,孩子可以放心食用。”

  在北国超市益友店、永辉超市民心广场店,货架上摆放着数件多美滋优阶贝护产品,但相比之下,消费者对其他品牌表现出更多的兴趣。永辉超市民心广场店一位导购说,目前该店在售的多美滋产品中,没有涉事批次的产品。而北国超市益友店负责多美滋产品销售的导购告诉笔者,在获悉多美滋部分批次“涉毒”的消息后,该店第一时间对卖场货架及库存商品进行了仔细检查,没有发现“涉毒”批次产品,目前其他批次的多美滋优阶贝护产品仍正常销售,但是销售情况受到了不小影响。

  河北保龙仓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石家庄、唐山、秦皇岛等地的9家店面没有销售过涉事的批次产品,目前多美滋品牌奶粉虽然还在销售,但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

  问题奶粉如何退货?北人集团客服人员表示,如果消费者在北国购买的奶粉中发现有这些批次的产品,可以凭购物小票及产品到服务台办理退款手续。

  对于涉事的“菠萝味美汁源果粒奶优”饮品,北国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厂家已告知他们,可口可乐公司25公斤问题原料奶粉,已于3月5日生产了菠萝味美汁源果粒奶优饮料,运往云南、广西和广东,并没有流入我省。

  娃哈哈集团8月5日公布了“涉毒”产品,主要涉及6月8日、6月9日生产的爽歪歪和AD钙奶。笔者走访发现,石市许多便民超市都在正常销售爽歪歪产品。(实习生谷雪 见习记者郝健 记者郭东)

关键词:洋奶粉,肉毒杆菌,出入境

责任编辑:杨晓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