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象屎豆打败猫屎豆成全球最贵咖啡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8-05 10:14:50
分享:

泰国黑象牙咖啡,正式击败印度尼西亚的麝香猫屎咖啡,成为全球最贵的咖啡豆。图自台媒

  据台湾媒体报道,每公斤售价高达新台币3.3万元(约合人民币6747元)的泰国黑象牙咖啡,正式击败印度尼西亚的麝香猫屎咖啡,成为全球最贵的咖啡豆,其实这两款咖啡豆有着共同之处,就是都取自动物粪便,前者是用大象的粪便。

  据报道,咖啡入口是否甘甜,在于咖啡中蛋白质的含量,若蛋白质太多,会令味道变得苦涩。大象消化过程会释出足够的酵素,分解咖啡豆中的蛋白质,饲养人员会喂大象吃昂贵的阿拉比卡咖啡豆,再从大象的便便中捡回咖啡豆。但大象吃超过72磅咖啡豆,只能成功“过滤”2.2磅咖啡豆,因此价值不菲。

  经大象“处理”过的咖啡豆所冲调的咖啡,不但不难闻,还带有花香、牛奶巧克力、坚果、香料和红莓等气味。目前象屎咖啡只能在四个度假村品尝得到。

 

关键词:咖啡豆,象屎豆,猫屎豆责任编辑:丁丽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