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黑龙江海伦市一敬老院火灾致10名老人死亡

来源: 新华网  
2013-07-26 10:34:56
分享:

  26日,记者从海伦市委宣传部得到证实,26日1时15分,海伦市联合敬老院发生火灾,1时20分,海伦市消防大队到达火灾现场,海伦市民政部门与消防官兵一道立即组织疏散院民,全力扑救火灾。经过1个小时的扑救,明火被扑灭,据统计有10名在这里养老的老人被烧死。

  火灾发生后,绥化市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赶到现场进行救灾并调查了解情况。

  据当地政府部门介绍,该敬老院是集中供养海伦市农村五保老人的福利机构之一,2005年10月建成使用,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设计床位450张,目前实际入住农村五保老人283人。其中住院处建筑面积300平方米,入住五保老人32人。目前大火已被扑灭,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另据央视网消息,消防部门初步调查是人为纵火,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关键词:敬老院,火灾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