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关注H7N9防控 河北检测野生动物样本排查禽流感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7-24 09:12: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做好H7N9禽流感病毒溯源排查工作,国家今年分配我省1600份取样检测任务,省林业厅认真部署H7N9禽流感病毒溯源排查工作,对8个国家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进行了部署,目前取样任务已经完成,正在检测中,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近年来,我省加大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在候鸟主要迁徙停歇地、繁殖地、越冬地和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域,依托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国有林场等单位,共建立了8个国家级、60个省级和73个市县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点,监测防控体系初步建成。据省林业厅野生动物植物保护站站长张海介绍,目前各监测站点坚持日常监测巡护制度,乡镇林业工作站、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国有林场的工作人员和护林员、林业有害生物测报员等基层林业工作人员承担相应的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他们还将积极与卫生、农业等部门配合,加强信息沟通,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妥善处理。

  张海表示,野生鸟类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并向人直接传播的潜在风险还不能排除。张海提醒,公众应远离野生动物,不捡拾、不接触死亡野生动物,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当地林业主管部门。

关键词:H7N9,防控,河北,检测,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赵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