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河北演艺集团推出“文化惠民演出季”进农村演出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7-19 09:4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笔者从今天(7月18日)上午召开的河北演艺集团“文化惠民演出季”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响应省委宣传部“欢乐城乡·文化惠民”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从即日起到10月初,省文化厅、河北演艺集团联合推出“文化惠民演出季”系列活动。此次活动覆盖范围广泛,不仅在石家庄、秦皇岛、承德等地剧场举办系列演出,还将走出剧场,在城市广场及农村进行露天演出,使观众尽享免费文化盛宴。

  据悉,整个演出季将推出近百场不同风格的演出活动。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有限公司将推出12场传统经典剧目,不仅有荣获首届和第二届文化部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的《钟馗》和《宝莲灯》,还有《南北和》、《窦娥冤》、《双错遗恨》等传统剧目;河北省话剧院有限公司将推出《三只小猪》、《邋遢大王历险记》、《“下次开船”港》、《假话国历险记》等4台27场话剧经典儿童剧;河北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邀请东方歌舞团导演团队执导、推出大型风情歌舞《梦回奇冀》;河北省杂技团有限公司将推出杂技专场演出《秘境巡礼》和首部杂技儿童剧《蔬菜瓜果总动员》;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有限公司将推出14场综艺晚会;河北省承德话剧团有限公司将推出30场大型诗歌艺术朗诵会《生命礼赞》等。

  河北演艺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晓英介绍说:“演出季活动充分尊重观众需求和欣赏习惯,全部采取低票价市场运作,所有演出票价均为20-50元,广场和下基层的演出全部为公益性免费演出。”(记者韩莉实习生赵灵艳)

关键词:文化惠民,演出,河北演艺集团

责任编辑:王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