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中国男足启程参战东亚四强赛 期待自我救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07-17 08:25:00
分享:

  新一届中国男足16日在河北香河开始集训,再过几日,这支拥有新面孔的球队,将启程前往韩国,等待他们的是东亚四强赛的考验。

  在惨败给泰国队、卡马乔下课的大背景下,此次国家队的集训备受外界关注。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日亲赴现场为球员和教练做信心总动员,在近一个小时的讲话中,这名分管足球项目的官员多次强调了“信心和勇气”。

  他说,“输给泰国队是不可接受和无法容忍的,中国队要知耻而后勇。但绝不能让耻辱变成包袱压得自己抬不起头,既然那场比赛已经被写进历史,就要用这段历史来激励我们向前,去重新赢得球迷的认可。”

  而当被问及如何拯救这支球队时,新任代理主教练傅博平静地表示,在此时此刻,任何本土教练都会站出来。“我赶在这个时候带这支队伍,责任重大,同时在1:5输给泰国之后,我们希望东亚四强赛是重新塑造中国形象的契机。”

  在卡马乔时代,多名被边缘化的老将重新出山,包括曲波、杜威、杨昊等。有人说,今后代表国家队比赛一定拼到最后一分钟,即使在技战术上不如对手,但不能在拼劲输给对方。

  有的队员则感言,“这次打日本、韩国就是被打死也不能被吓死,一定要拿出一个男人的尊严与勇气来,不能让家人一提起自己是国脚都觉得脸上无光。”

  巧合的是,这一天清晨,前任主帅卡马乔悄然离开北京,属于他的时代,结束了。

关键词:国足,东亚四强赛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