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石家庄街头露宿者

来源: 河北青年报  
2013-07-13 15:59:00
分享:

  深夜,多数人都已入睡。省会中山路,一家高档时装店前的台阶上,一个中年男子也进入了梦乡,在他身后,时装店的玻璃窗内,陈列着今年夏天最新款式的女装,橘红色的灯光笼罩着熟睡的他。偶尔有人从他身边经过,瞥上一眼,又匆忙离开,谁也没有惊醒他的梦。这是一个露宿的流浪者。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蹿升,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上吐槽“‘热’死了”;各大家电卖场空调成为最热销的电器;如果屋内没有空调,晚上几乎无法入眠。于是,那些晚上享受不到空调带来丝丝清凉的人们,为了避暑,选择露宿。

  炎热夏日,凌晨的繁华都市,这些露宿者造就了区别于白天的另类风景。

  马路边,公园里,地下通道中,城市的广场上……都有他们的身影。这些人中,有卖水果的商贩,有外来的打工者,有候车的旅客,有靠捡拾垃圾为生的人,还有流浪汉……他们或光着膀子,或和衣而睡,蜷缩在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度过和别人不一样的夜。

  6月29日23点38分,中山路青园街一位流浪汉躺在店外的台阶上熟睡

  6月19日凌晨3点,西三庄街商贩在自家的货车上酣然入睡

  7月8日凌晨,南小街中山路地道桥一名男子席地而睡

  7月3日凌晨1点,解放广场几位捡拾塑料瓶子的人在凳子上休息

  昨日23时,新火车站几名乘客在车站广场上枕着行李入睡

  7月8日凌晨4点,裕华路民心河旁因天气炎热店铺的装修工人索性把床搬到了外面

关键词:石家庄,露宿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