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国际

美国土安全部长宣布辞职 奥巴马感谢其出色服务

来源: 新华网  
2013-07-13 08:42:49
分享: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12日宣布辞职,准备接任美国名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校长一职。

  纳波利塔诺当天发表声明说,过去4年多担任国土安全部长是她职业生涯中的亮点,感谢有机会在重要历史时期投身公共服务。她在声明中说,自己已获提名担任下任加利福尼亚大学校长,今后将为公共教育服务。

  白宫当天发表声明说,奥巴马感谢纳波利塔诺的出色服务。他说,纳波利塔诺的职责涵盖了美国所面对的最严峻的一些挑战,在龙卷风、飓风等自然灾害中带领国土安全部投入救灾和重建工作,在边境安检方面投入有史以来最多资源,推动移民体系更为公平,领导国土安全部防范和应对恐怖袭击,加强美国国土安全。

  纳波利塔诺现年55岁,曾担任亚利桑那州总检察长和亚利桑那州州长,2009年1月起担任国土安全部长。国土安全部是“9·11”恐怖袭击后建立的联邦行政部门,主要职责是保卫美国国土安全、防范恐怖活动。纳波利塔诺是这个部门第四位部长及首位女性部长。 (记者孙浩王丰丰)

 

关键词: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辞职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