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足协邀卡马乔聚餐遭拒:谈判破裂 我们早有预案

来源: 新华网  
2013-07-12 08:06:21
分享:

  到昨天(11日)卡马乔的律师哈维尔登上返回西班牙的班机,他与中国足协仍未就卡马乔解约赔偿问题达成共识。中国足协是否为卡马乔团队担负余下一年薪酬的税费成为双方争执不下的焦点。据了解,卡马乔通过律师撂下“狠话”,如不能按要求获得赔付,将不排除把中国足协告上FIFA的可能性。

  昨天,卡马乔的律师哈维尔离开北京,返回西班牙,行前向媒体发表了一份卡马乔的声明。在声明中卡马乔表示,由于中国足协在突然解除其职务后完全没有按照合同履约,因此双方谈判已经破裂,他将向国际足联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寻求援助。

  哈维尔在北京逗留的5天时间里,他先后与中国足协3位法律顾问及中国足协高层进行了会面。周二下午4点多,代表中国足协参加谈判的职业部官员沈睿与协会仲裁委员会某律师先后向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协会秘书长张剑汇报了谈判情况。知情人透露,由于两年前万达确定赞助中国足球的一揽子协议中,有关国足高水平外教三年聘用的费用也被计入双方5.1亿人民币的总赞助额之列,因此即便中国足协同意给付卡马乔解约后一年的薪酬,万达在此问题的实际投入并没有增加。但令人头疼的是,根据我国税法,中国足协所赔付的这笔薪酬,同样需要征收45%的高额税费。

  目前卡马乔团队的税后年薪为410万欧元,由此产生的税费约为335万欧元,即便以“1欧元兑换8元人民币”的汇率计算,也将产生人民币2600万元以上的税费。

  然而到周二下午双方会谈告一段落,中国足协并没有允诺承担这笔税费。虽然万达代表石雪清当天也出现在于洪臣的办公室内,但他始终没有就“万达承担税费”作出任何承诺。知情人透露,中国足协其实希望双方好聚好散,协会高层还在会谈后,请卡马乔及其代理律师在京共进晚餐。然而令中国足协方面深感遗憾的是,一直身在北京的卡马乔并没有出现在聚会现场。而代表中国足协表态的一位高层人士直截了当地表示,中国足协可以按照合同约定给付卡马乔团队薪酬,但不同意给付税费。这也直接导致双方不欢而散。

  另有知情人透露,哈维尔在了解到中国足协的态度后,认为中国足协在执行合同问题上不规范,对卡马乔团队不够尊重。哈维尔曾指出,中国足协在确定解约卡马乔前,没有通过书面形式知会卡马乔团队。对此的不满,也为他们此后“要挟”中国足协,欲状告到FIFA埋下了伏笔。

  不过,卡马乔代理律师真的会“撕破脸”吗?知情人判断说,“可能性不大。”该人士指出,一旦卡马乔一方确定状告中国足协,那么在上诉期间,他将不能在其他岗位再就业,否则就被视为违约。另一方面,卡马乔本人并不希望双方谈崩,毕竟能够白白领取一年的高薪,自己只赚不亏,而且中国税费远低于西班牙。

  中国足协方面直到昨天并没有就此事作出任何官方回应,不过一位协会人士私下表示,“不必听信卡马乔律师的一面之词,协会在应对这类问题上早已作出应对预案,会尽可能将损失降到最小程度。”

关键词:卡马乔,中国足协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