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央“四风”大扫除 派出45个群众路线督导组

来源: 新京报  
2013-07-05 07:47:38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昨日(4日)消息,本月开始,中央派出了45个督导组,分赴部分省市区、国家部委、央企以及副部级重点高校,确保其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有序有效进行”。各组负责人均由省部级官员担任。

  中央要对“四风”大扫除

  今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6月18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党内脱离群众的现象大量存在,集中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上,我们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两日(6月20日)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培训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乐际要求,“督导组要加强分类指导,抓住督导重点,发现并督促解决突出问题,督促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作风建设的制度规定,注重发现总结典型经验,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确保有序有效进行”。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四风,督导组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