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非居民用天然气均价涨0.26元/m³ 鼠首兔首昨日回归 暑期23趟列车停靠正定机场站

来源: 长城网综合  
2013-06-29 08:47:45
分享:

  非居民用天然气均价涨0.26元/m³

  下月10日起执行  居民用天然气不涨价

  国家发展改革委28日宣布,为保障天然气市场供应、促进节能减排,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决定自2013年7月10日起,调整非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居民用天然气价格不做调整。

  根据近日发布的通知,此次非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将天然气分为存量气和增量气。存量气门站价格每立方米提价幅度最高不超过0.4元,其中,化肥用气最高不超过0.25元。增量气门站价格按可替代能源(燃料油、液化石油气)价格的85%确定。调整后,全国平均门站价格由每立方米1.69元提高到每立方米1.95元。

  通知指出,我国天然气价格调整的基本思路是,按照市场化取向,建立起反映市场供求和资源稀缺程度的与可替代能源价格挂钩的动态调整机制,逐步理顺与可替代能源比价关系。通知明确,国家对天然气价格管理由出厂环节调整为门站环节,门站价格实行最高上限价格管理,供需双方可在国家规定的价格范围内协商确定具体价格。门站价格以下的销售价格,由地方价格主管部门管理。实行门站价格的范围为国产陆上天然气、进口管道天然气。(河北日报)

  圆明园流失青铜兽首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6月28日,弗朗索瓦·皮诺在捐赠仪式上为兽首揭幕。

  捐赠仪式现场拍摄的鼠首(右)和兔首(6月28日摄)。

  6月28日,皮诺先生捐赠圆明园青铜鼠首兔首仪式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行。2013年4月26日,法国皮诺家族在北京宣布,向中方无偿捐赠流失海外的圆明园青铜鼠首和兔首。

  青铜鼠首和兔首,原为北京圆明园大水法十二生肖兽首喷泉构件中的两件,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后流失。两件兽首被法国皮诺家族购得,并以其家族名义归还中国。这两件文物将由国家博物馆收藏,并于近期公开展出。(新华网)

  暑期23趟列车停靠正定机场站

  日前,由民航华北管理局主导的京津冀地区民航运输协同发展项目研究论证会在石家庄召开,记者从会上上获悉,首都机场部分航班将分流至石家庄机场、天津机场。暑运期间,正定机场站每天停靠的高铁、动车将达23趟。

  石家庄机场T2航站楼计划在今年10月份投入运营。据消息人士称,2013年冬春航季开始,首都机场部分航班将引导分流至冀、津机场。

  7月1日起,铁路将实行新的运行图,停靠正定机场站的高铁、动车将增至20趟。而随着暑运的来临,从7月1日到8月中旬,高铁正定机场站还将加开3趟临时高铁,分别为G2507(北京西-西安北)、G6725(北京西-石家庄)和G6726(石家庄-北京西)。也就是说,暑期正定机场站每日停靠的高铁、动车将达到23趟。去年12月26日起,石家庄机场推出空铁联运产品,对北京、涿州、高碑店、邯郸、太原、阳泉、郑州、安阳8城市航空旅客双向报销火车票。(燕赵都市报)

关键词:天然气,鼠首兔首,正定机场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