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美国老板遭扣押续 付清180万欠薪后脱“困”

来源: 编辑:赵明 来源:  
2013-06-28 08:04:46
分享:

   “一美国老板怀柔厂区被‘困’4天”追踪

  新京报讯(记者刘珍妮韩旭阳)昨日上午,因欠薪被百名员工留厂6天6夜的美国老板史塔尼斯,在给付97名员工的薪水和经济补偿金后,离开他位于怀柔区的美国杰普莱斯医疗器械公司厂区。

  6月21日,这家工厂出现停工、设备打包等情况,员工担心史塔尼斯拖欠他们的薪水离厂,于是将他留厂隔离并要求支付欠薪和经济补偿(本报6月25日报道)。对此,史塔尼斯曾表示,他只是将一部分生产线转移到印度,工人对此有误解。史塔尼斯“被困”后,怀柔区总工会介入调解双方的劳资纠纷。

  协商6昼夜老板终离厂

  昨日上午11时许,怀柔区桥梓镇杰普莱斯医疗器械(北京)有限公司,史塔尼斯在其2名律师的陪同下离开厂区。6天前,百余名公司员工将其隔离在总裁办公室,要求他给付拖欠2个月的薪水及经济补偿金。

  怀柔区总工会权益部工作人员介绍,在工会介入协调并与史塔尼斯的律师谈判后,97名员工全部拿到了欠薪和经济补偿金,金额共涉及180余万元;另有4名涉及工伤补助的员工,已经在公司总经理的陪同下,前往劳动部门,办理一次性就业补助金的手续,他们将在其所在当地的社保所领到补偿金。

  工人代表朱女士证实,经过6天6夜的守候、谈判、协商,公司已将工资和补偿金打到他们每个人的卡上,员工们也允许史塔尼斯离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美国老板责任编辑:尹琨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