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武邑一村庄停水近4个月 村民用水似“上甘岭”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3-06-27 10:1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眼下,正是用水的高峰季节,可因为仅有的一口吃水井出现故障,衡水武邑县武邑镇前张桥村已停水近4个月,“全村人都得去附近村子拉水喝,村里的独居老人基本生活用水都保障不了。”村民们致电本报称,全村500余人的生活像上甘岭一样。

  25日上午,记者刚刚进村,便看到许多村民聚集在一起,对停水的事议论纷纷。“这都停水快4个月了,也没人管,让我们怎么生活啊。”村民李大妈说,这段时间只能去村北的铁塔厂拉水吃,非常不方便。而村民孙大娘年纪大了,孩子们都在外地,吃水只能靠亲戚们救济。

  说起停水的原因,村民杨新建说,他们村没有通自来水,日常用水靠村南唯一的一口吃水井维持。“村里每家都有存水罐,原本平时每个月放水一两次,能满足基本生活用水。”可是,今年年初,专门管放水的村民突然不干了,原村干部李长江接下了为村里放水的担子。然而,在放了两次水以后,今年3月,由于抽水设备出现了问题,就再也没人管过,到现在全村500余口人只能靠拉水过活。

  随后,记者从武邑镇负责前张桥村的包村干部处得知,由于夏季用水量大,地下水位下降,造成该村的抽水井抽不上水来,需要继续向下接抽水管。而该村目前没有村领导班子,更没有集体资产,因此维护费用成了问题。同时,部分村民没有交清水费也给供水造成了一定的负担。他表示,目前已经同该县自来水公司联系,准备为村里接通自来水,并尽快与村民们协商费用问题,尽早解决该村用水难的现状。(记者杨东)

关键词:停水,村庄

责任编辑:孙晓灿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